16嫌扮假快遞「專挑大陸人」詐騙 見警攻堅USB丟強酸急滅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今天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宣布破獲一起台嫌專門詐騙在美中國大陸民眾案。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在記者會上表示,林姓男子以假冒美國快遞工作人員、中國大陸檢警的手法,前後共詐得新台幣2000多萬,被害人皆為在美工作的大陸民眾。

▲鎖定在美華人「DHL」詐騙,幹部帶成員到酒店激勵士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凌晨4點時許,摸黑進入屏東泰武鄉1處民宿攻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日前獲報,有詐騙機房長期在屏東地區流竄,並鎖定在美中國大陸民眾詐騙;刑事局7日見時機成熟前往查緝,結果詐騙成員早有準備,竟把裝有作業系統的隨身碟直接丟到強酸藥劑中企圖滅證,不過警方最後仍救回數個隨身碟,並將16名詐騙成員當場逮捕,其中13人在複訊後全數准押禁見。

▲鎖定在美華人「DHL」詐騙,幹部帶成員到酒店激勵士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將詐騙成員丟進強酸的隨身碟撈出,就連竹筷子也被燒成黑色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指出,經過多月訪查,發現有詐欺等前科的30歲林姓男子涉重嫌,他先是在網路吸收詐欺機房成員15名,之後於屏東縣泰武鄉山區承租民宿作為詐欺機房從事詐騙工作,由一線機房成員假冒美國快遞專員,再以包裹涉及洗錢案轉由二、三線機房成員接續詐騙,牟取不法暴利。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從營運起就在屏東縣市流竄,從不會在同個民宿駐點超過2周,在帳本中甚至有1筆「唱歌」的開銷多達30幾萬,資深刑警私下研判應該是集團幹部為激勵工作,才會招待成員到酒店消費。林姓主嫌等16人落網後否認詐騙,只表示是在營運賭博機房,不過警方早已掌握關鍵證據以及被害人的視訊指證,訊後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以及洗錢罪嫌移送地檢署,複訊後聲押獲准。

▲鎖定在美華人「DHL」詐騙,幹部帶成員到酒店激勵士氣。(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表示,清查資料後發現該詐騙集團自2019年2月就開始營運,短短3個月就獲利新台幣2000多萬,粗估被害人多達10多人。刑事局強調,打擊詐欺乃當前政府之重點工作項目,警方將持續加強掃蕩,民眾切勿再心存僥倖心態,為牟取不法暴利,鋌而走險加入詐騙集團,將面對詐欺等刑責,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