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補救投資型保單錯帳 無條件「多就給、少由公司吸收」補償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為了安撫保戶避免信心崩潰,出現保單停效、自動墊繳的保戶只要是有意願繳費,皆可辦理復效之外,投資型保單錯帳部分則是會「多不會退、少必補足」的無條件補償金額加以彌補。

南山人壽搶救新系統境界成就配套措施中,引發業務員通路質疑幫15萬件保戶辦復效「簽名」的申請書,今天已因涉及法律問題而告取消,公司內部也正研議新的方案。

南山人壽業務員表示,目前接到公司的指令中,關於投資型保單錯帳異常的部分,皆會補償金額。譬如說,保戶原本是周一要買某檔基金,那一個單位是50元,結果沒有在保戶指定的時間點買到的話,而那一個單位的金額升為60元的話,南山人壽還是會按原來周一單位50元扣款,差額10元都是由公司吸收。

那如果保戶要進場的時間的基金單位金額是50元,結果未在保戶要求的時間點購買,而跳到其他時間點買到基金的單位金額變成40元,公司就還是以40元扣款,不會要求保戶再補齊中間差額10元。

至於現階段南山人壽公司查出15萬件停效、自動墊繳保費的保單,由於許多保戶都是採用信用卡、銀行、郵局等扣繳保費方式,目前從系統中還無法釐清到底是因為系統異常導致未扣款成功,還是保戶的帳戶無足夠金額可供扣款,原本是想透過全國各通訊處業務員協助公司了解停效的原因,然後協助保戶辦理保單復效。

延伸閱讀》

快訊/杜英宗下令收回申請書 南山人壽業務員鬆口氣免幫保戶「簽名」

南山新系統大亂惹怒金管會 董座杜英宗兩度見顧立雄詳談

業務員幫保戶「簽名」辦復效 老南山人:怕扛責任不敢寫

15萬張保單停效...南山要業務員簽名復效 保險局長無奈搖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