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新系統大亂惹怒金管會 董座杜英宗兩度見顧立雄詳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新系統大亂,至今導致高達15萬張保單停效、6萬張信用卡扣款出問題,再次涉及金管會最介意的保戶權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9日)透露,近期為解決新系統問題,已經跟南山董事長杜英宗見過兩次面,要求6月底前讓新系統可以達到被信任狀態。

4月時南山人壽因為擅自更改保單繳費方式,總經理許妙靜被罰停職半年,但新系統的問題仍然未解,董事長杜英宗必須親自出馬解決。顧立雄今天受訪透露:「為了新系統的狀況,已經跟杜英宗見過兩次面了!」

顧立雄表示,杜英宗是率同所有經理高層到金管會,向金管會清楚說明如何改善新系統,讓系統可以在6月底前達到可被信任的狀態,「有關這些相關作為到底步驟是什麼?還有業務員疑慮也要解決,從資訊部門角度要怎麼解決?內稽內控角度要怎麼解決?這些我要聽取南山詳盡的報告。」

媒體追問針對這新系統,南山人壽陸陸續續已經花了多少錢?顧立雄說:「他(指南山)花多少錢不是重點,我介意的是他有沒有影響保戶權益,還有他的穩健經營。」

立委江永昌今天在財委會上質詢時,也質問南山新系統上線前有沒有測試,還是沒經過測試就上線?顧立雄說,依照杜英宗的報告,新系統經過4年的測試,也花費上百億,但這並非金管會關注的重點,重點是南山在新系統沒做好完整測試,就把舊系統停掉,現在新系統發生問題,舊系統也沒有辦法回復,現在南山人壽要思考如何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康健人壽「終身意外險」: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

美元保單/年輕族群的定期給付型

年輕人真薪酸 專家教2招守財樹

15家產險申訴率 國泰拿最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