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馬偕副院長白明忠 挽袖捐熱血40年

▲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白明忠捐血40年。(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白明忠捐血40年。(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默默守護後山近20年,曾獲醫療奉獻獎的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白明忠,小時候曾開刀需輸血,長大後他用愛心和「熱血」奉獻偏鄉,持續40年捐血,累計170次。

高雄捐血中心7日在台東舉辦台東地區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揚台東縣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及獅子會、扶輪社等87個熱心推動捐血單位及捐血人。

白明忠因捐血持續40年,捐血超過170次,成為績優捐血人,白明忠說,回憶第1次捐血,他就讀醫學院時擔任社團幹部,社團每年都要舉辦1次活動,那時候「血牛」賣血情況很嚴重,於是他決定在學校舉辦捐血活動,自此他就持續捐血。

白明忠強調,會持續捐血,一方面是他小時候曾開刀需要輸血,讓他覺得用了別人的血,長大了也希望可以捐血幫助別人。另一方面擔任醫師常看見病人大失血,早期曾位手術徹夜等待鮮血,甚至需要連夜飛奔到花蓮捐血中心拿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