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漳州參拜!廟前拉「百公尺橫幅大道」明星級歡迎

記者蔡紹堅、蔡儀潔/漳州-台北聯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登陸開展「尋根祭祖之旅」,7日上午來到祖籍地漳州的白礁慈濟祖宮,受到王氏宗親夾道歡迎,王金平一一握手問候,隨後進入王氏家廟準備參拜。記者觀察,現場歡迎儀式非常盛大,數十人一早就在現場等候,並用人牆串連成「迎接大道」,手中拉著紅布條,上方寫著「熱烈歡迎王金平大宗長回鄉祭祖」,粗步估計,「人肉歡迎牆」全長超過100公尺。

▲▼ 王金平登陸,參拜保生大帝、受大陸宗親歡迎。(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在參拜。(圖/記者蔡紹堅攝)

▲▼ 王金平登陸,受大陸宗親歡迎。(圖/記者蔡紹堅攝)

▲歡迎大道。(圖/記者蔡紹堅攝)

上午的祭祖儀式是王金平此行登陸的主要目的,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觀察,廟宇外面一早就有許多人來到現場,他們三到四個人一組,每組手中均舉著大紅色的橫幅,上面寫著「熱烈歡迎王金平大宗長回鄉祭祖」。除此之外,還有人高舉書法橫幅,寫著「恭祝金平兄長故里尋根圓滿成功」和「孝悌忠誠」。

▲▼王金平登陸 。(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登陸 。(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跟拉橫幅的老人握手 。(圖/記者蔡紹堅攝)

看到現場的王氏宗親,王金平也一一握手問候,隨後便入廟參拜保生大帝,結束後轉往王氏家廟,途中,他再次受到熱烈的歡迎,王金平揮手致意後繼續前往目的地。上午行程結束後,王金平前往廈門台商投資協會座談。

▼ 書法橫幅。(圖/記者蔡紹堅攝)

▲▼ 王金平登陸,受大陸宗親歡迎。(圖/記者蔡紹堅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6日)晚間在廈門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並接受廈門市宴請,他表示,27年沒有來到大陸,藉由返鄉祭祖的機會,能和各位好朋友相見,內心既激動又感動,「兩岸血脈相連,都是中華兒女。希望透過更多的交流和來往,共創和平,共同繁榮發展。」

原本外界多認為王金平最有可能在晚間的會面場合上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但最後出席的只有廈門當地官員,劉結一並未現身。此外,也有隨行的王氏宗親指出,聽說見劉結一的行程會排在最後一天(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