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核養綠」公投過關 立法院廢2025非核家園條款

▲▼立法院院會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院長蘇嘉全敲槌通過三讀。(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7日三讀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7日三讀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配合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刪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僅保留「政府應訂定計畫,積極推動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相關作業,以處理蘭嶼地區現所貯放之低放射性廢棄物,相關推動計畫應依據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訂定。」

2018年11月24日進行的10項公投案投票,「以核養綠」公投內容要求有關核能發電設備應於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規定,並於107年12月2日失其效力,此案獲得589萬5560張同意票,通過門檻。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刪除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條文,僅保留「政府應訂定計畫,積極推動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相關作業,以處理蘭嶼地區現所貯放之低放射性廢棄物,相關推動計畫應依據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訂定。」

「2025非核家園」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去年11月24日「以核養綠」公投過關。4月27日廢核遊行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正在總統初選的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台北場廢核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