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政府佛光山圓福寺國定佛誕節活動 學習包容尊重

▲▼嘉義市政府與佛光山圓福寺「108年慶祝國定佛誕節系列活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嘉義市政府與佛光山圓福寺「108年慶祝國定佛誕節系列活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慶祝佛誕節和母親節,嘉義市政府與佛光山圓福寺、國際佛光會嘉義區各分會,在市府北棟大樓廣場舉辦「普天同慶祝佛誕,祈願祝禱報母恩」活動。現場有力阿卡行動浴佛、閱讀嘉年華、悉達多太子著色比賽、素食品嚐、素食宣誓等,吸引滿滿人潮參與,透過浴佛、閱讀、素食品嚐,安定身心,去除內心塵垢、我執、煩惱。市長黃敏惠親自與會,與市民朋友一同浴佛,共浴法喜。

▲▼嘉義市政府與佛光山圓福寺「108年慶祝國定佛誕節系列活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黃敏惠表示,圓福寺每年都跟市府合作舉辦佛誕節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洗佛身、淨我心、消業障、增福慧,而且年年都有新的想法與創意,越辦越精彩。宗教團體是安定市民心靈的重要力量,以正向、善良的能量積極參與各項市政推展,感謝圓福寺,也謝謝覺禹法師積極弘揚佛法,把希望與愛傳散到各個角落,讓人人「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包容與尊重、人生社會更美好。

覺禹法師表示,兩千多年的因緣,讓我們聚集在這裡浴佛,佛光山圓福寺不僅走入社區、走入人群,更希望把三好運動、書香社會、愛護地球尊重生命等觀念真正予以實踐。

佛光山圓福寺佛誕節系列活動將於5月10日至12日,邀請40多家宮廟、50多尊的神明駐駕圓福寺,共同慶祝佛誕節,透過這樣的活動,落實星雲法師尊重與包容、宗教交流與融合,相互理解世界自然和平的理念,這也是嘉義地區的創舉,歡迎市民朋友熱情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