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警調閱LINE紀錄是「綠色恐怖」 刑事局:需院檢審查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近日在臉書社團瘋傳1張刑事局的內部通報,內容為只要有搜索票就能向刑事局的LINE窗口聯繫,調閱相關的通訊紀錄,不過有網友認為這是「綠色恐怖」,刑事局則出面回應,表示調閱資料需經過法院、檢方審查,並非能夠任意調閱,侵犯民眾隱私。

刑事局1張內部通報日前在臉書上瘋傳,內容為知會各警察機關只要有需要調閱案件相關人的LINE通訊紀錄,可以藉由搜索票向刑事局與日本LINE公司的聯繫窗口進行調閱。

不過有網友認為這是侵犯隱私的「綠色恐怖」,將公文PO上臉書質疑,對此刑事局回應:「刑事局向Line調閱資料需搜索票,過程嚴謹合法」;並強調,為協助偵辦刑案,LINE公司在符合「註冊國」(日本)及「使用者所在國」(臺灣)相關法令下,由警察機關個案依刑事訴訟法第128條規定向法院聲請搜索票。

始能跟LINE公司研議調閱LINE使用者註冊資訊、通訊歷程紀錄、通訊內容,及使用者之聊天群組成員等相關電磁紀錄。針對重大案件以搜索票調閱資料,需經檢察官和法官審查,程序十分嚴謹。

▼刑事局1張公文被網友在臉書瘋傳,並表示這是「綠色恐怖」,不過刑事局回應,搜索票的審查相當嚴謹。(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網傳警調閱LINE紀錄是「綠色恐怖」,刑事局:需院檢審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