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長大… 保育類江豚寶寶陳屍金門沙灘 送冰櫃保存

▲▼ 金門江豚。(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

▲ 5/1勞動節在凱道有喧鬧的勞工活動,而在金門新湖漁港沙灘的一角,卻有一隻江豚寶寶默默地離開人世。(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1隻幼小鯨豚5月1日被發現靜靜地躺在金門縣金湖鎮新湖漁港東堤岸邊,當日下午16時許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新湖安檢所執勤人員巡邏時,看到此景立即上前查看,在相關單位查驗後,認定是「江豚」,屍身大致完整,死亡原因有待查證。

第九巡隊表示,巡邏人員發現死亡鯨豚後,立刻通報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勤務管制中心,再由中心通報中華鯨豚搶救協會、金門縣政府農林科及動植物金門檢疫站相關人員前往處理,縣府農林科比對後確定為「江豚」。

江豚又稱江豬、露脊鼠海豚,與海豚最大的差別在於江豚沒有背鰭,成年後體長約在1.2到1.6公尺之間,通常不會超過1.8公尺,這次發現的江豚體長、高、寬各為66、20、19公分,身形嬌小應是來不及長大的江豚寶寶,死亡原因不明,已將屍身置於冰庫保存。

江豚分布於亞洲的印度洋及太平洋熱帶,包含台灣及大陸在內的許多地方都將其列為保育類動物,若想進一步了解江豚的生態,可到連江縣南竿鄉的四維漁業展示館參觀。

▲▼ 金門江豚。(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

▲岸巡人員發現後,立即通報相關人員到場處理。(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

▲▼ 金門江豚。(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

▲現場進行比對,發現是保育類動物「江豚」,目前將屍身放在漁會冰櫃中保存。(圖/金馬澎分署岸巡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