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無預警停電!民眾報門牌陳情 議員陳明義憂「個資全曝光」

▲▼五股成泰路電纜疑似燒斷造成無預警停電。(圖/翻攝自我是五股人)

▲五股成泰路電纜疑似燒斷造成無預警停電。(圖/翻攝自我是五股人)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2日上午11時許無預警跳電,包含成泰路一段、二段在內眾多住戶受影響叫苦連天,停電時間約達1個小時,距離上一次無預警跳電只間隔9天,讓民眾懷疑「台電的螺絲是不是鬆了?」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也在臉書召集民眾留下門牌住址,要集體向台電求償減抵電費。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在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發文表示:「五股鄉親有停電的上來留門牌地址#不用留實名,#門牌不用留號碼!我們大家向台電求償(減抵電費)。」短短2小時內就湧進1百多則留言,地方民眾紛紛留下住址,但也鬧出「個資釣魚」的小插曲。

有民眾不小心就將詳細住址、樓層通通報上,加上臉書實名制,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不肖份子給利用;陳明義發現後趕警提醒「門牌不用留號碼!」並一一私訊給網友們要他們修改留言,避免個資外洩疑慮。

陳明義表示,就在4月23號五股同一路段上午就發生了2次跳電,台電回覆是「鳥類撞擊到電桿」及「避雷器跳掉」導致,但頻繁跳電造成家電故障民眾卻找不到人索賠,沒想到就在2號又再次發生跳電,就連紅綠燈也失效,一時間交通大亂,而台電此次明確回應是因「設備故障」造成,將蒐集資料後陳情,要求台電減抵電費以平民怨。也有網友公布成泰路電線桿電纜被燒斷的照片,懷疑這就是停電主因。

▼網友分享停電地址反造成個資外洩。(圖/翻攝自我是五股人)

▲▼五股成泰路電纜疑似燒斷造成無預警停電。(圖/翻攝自我是五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