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揮「同路媒體」攻擊台灣?國安局:確實存在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問,報告書中之「同路媒體」為何?陳文凡解釋,報告中之所以講「同路」,是因為部分在台媒體的宣傳內容、報導途徑,都跟中國大陸對台灣威脅語調相同。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問,「同路媒體」到底是哪幾家,對此陳文凡不願公開透漏,僅強調「確實存在、不必懷疑」。

陳文凡2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原定由國安局長彭勝竹出席,因故由陳文凡代理出席。

呂玉玲表示,國安局在報告書中創造了「同路媒體」這個新名詞,就應該具體點出到底是哪幾家,包括網紅、平面、電子媒體都應該說清楚,既然都已經出來帶風向了,話就不能只說一半,否則國安局就是在帶頭製造假新聞、假訊息,製造社會混亂。

對此,陳文凡表示,他不是在帶風向,僅是陳述事實,因此不方便在質詢的公開場合講出來,就情報工作的本質他必須有所保留,希望委員諒解,也強調報告書中所提到的事情是「確實存在、不需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