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媽種完辣椒尿尿「下面火在燒」 他求救試6招:不辣了!絕別用OO

喬蛋,睪丸,蛋蛋。(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直呼「原來小鳥被辣到也是酷刑」。(圖/示意照/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說,幫媽媽種完辣椒就想尿尿,雖然有洗手,沒想到辣椒的辣度也有後勁,「現在下面很像火在燒」。他上網求救,後來試了6種方法終於得到救贖,「謝謝大家的幫忙,原來小鳥被辣到也是酷刑。」若吃辣想解辣該吃什麼呢?牛奶榮獲「5顆星」。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下試過用酒精擦拭,「更燒....剛也整副拿去用肥皂洗,還是燒.....有沒有方法可以馬上止燒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嘗試網友提供的各種方法後表示,「謝謝各位的方法,小弟弟終於不辣了。剛試了抓一把鹽醃著,後來又抹油又隔著布冰敷....弟弟也幫我買來牛奶,我喝了....安慰受傷的心靈....謝謝大家的幫忙,原來小鳥被辣到也是酷刑。」

▼有網友說,切辣椒前,手指抹點鹽巴可以隔絕火辣辣的感覺。(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辣椒。(圖/取自pixabay)

原PO指出,「我試了酒精、肥皂、鹽、油、冰,還喝了牛奶.... 被辣到時絕對不要用酒精,有火上加油的效用。」他說,「在這麼辣之後來杯牛奶,我好很多。本來是想用來洗小鳥,不過好像不那麼燒了,喝一喝也很好。」

其他網友留言,「鹽巴可以止辣,切辣椒前,手指抹點鹽巴可以隔絕火辣辣的感覺」、「記得下次要戴手套種辣椒」、「有一次切完辣椒急著出門,一戴上隱形眼鏡,我看到了人生跑馬燈」。

若吃辣想解辣該吃什麼呢?大陸《生命時報》測試後列出「解辣食物」排行榜,水的解辣程度只有1顆星;酒精的解辣程度2顆星;糖類的解辣程度則獲得3顆星,一般認為豆奶(豆漿)能解辣,因為豆奶含糖量較高;與豆奶相似的還有果汁、乳酸菌飲料等甜飲料,糖水也能達到一定的解辣效果。

報導認為,解辣最有效的是牛奶,給它5顆星,因牛奶中的酪蛋白能將辣椒素包裹起來帶走,「加糖、低溫的全脂牛奶,解辣效果比較好。」

▼牛奶的解辣效果獲得5顆星。(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牛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