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機場「4條跑道驗收完成」 力拚6月全竣工9月開通運營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圖/CFP)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2019年9月30日開航。(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工程進入最後的關鍵建設階段,機場本月28至30日完成第一批次工程竣工驗收,為下一步試飛及行業驗收奠定堅實基礎。本次竣工驗收範圍為4條跑道及相應的滑行道和聯絡道、部分機坪和排水工程,新機場力拼6月30前全部竣工驗收,並在2019年9月30日完工正式開通運營。

▲機場跑道4月28至30日間完成驗收。(圖/翻攝自《新京報》)

▲機場跑道4月28至30日間完成驗收。(圖/翻攝自《新京報》)

據《新京報》報導,經過4年多的施工建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區工程建設在28日至30日間取得進一步進展,完成第一批次工程竣工驗收,為下一步試飛及行業驗收奠定基礎。報導提到,本次竣工驗收範圍為4條跑道及相應的滑行道和聯絡道、部分機坪和排水工程、目視助航設施及供電工程以及公安消防安檢工程。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採用「三縱一橫」全向構型,在中國大陸尚屬首次,這個構型適合京津地區的空中運行特點,減少飛機空中運行時間和地面滑行距離,有利於提高空地一體運行效率,並減少對周邊區域的噪聲影響,是實施綠色機場建設的標誌性成果之一。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曝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曝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北京大興機場飛行區工程2014年12月26日正式開工建設,隔年4月30日地基處理打下強夯第一錘;2016年9月10日,第一幅水泥穩定基層施工;2017年4月20日,第一倉水泥混凝土道面施工。機場四條跑道在2018年12月18日全部貫通,同月26日助航燈光啟動;2019年4月30日,飛行區通過第一批次工程竣工驗收。截至目前,北京大興機場飛行區工程進度88.83%,預計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驗收、2019年9月30日完工正式開通運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