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為「最大勝選共識」?中常委姚江臨默認:確實只有他能贏

記者羅婉庭、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為國民黨「最大的勝選共識」,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在「吳韓會」後受訪表示,依目前各台的民調,「確實只有他能贏」,黨也一定要派出能贏的人來參選。

韓國瑜30日在「吳韓會」後表示,如果黨有需要,他就尊重提名辦法 ,有關提名的技術問題,尊重黨內安排,如果要民調,他也予以尊重。

中常委姚江臨表示,「全民調」是目前要走的路,且到現在為止,國民黨內現在沒有一個人比勝選還大。對於韓國瑜是否有向吳敦義提出關於初選的任何建議,姚江臨否認,「他會這樣的話就不是韓國瑜了」,他也表明一切遵照黨與中常委的解決方案。

姚江臨說,黨內初選「特別辦法」要由中常委通過,在吳敦義與每一位有意參選的黨員都會面溝通後,會儘速擬出方案都,民進黨也要5月20幾號才會提出辦法,所以一定來得及。

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擔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同意「吳韓會」的共識,姚江臨表示,王金平日前也有表明「黨怎麼走他怎麼尊重」。

韓國瑜在下午「吳韓會」後提出4點共識,ㄧ、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競選高雄市長;第二,吳敦義跟他深切認為,國民黨在2020一定要團結,集中一切力量,團結迎接2020大選;第三,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他身為高雄市長,有市民對他期待,沒辦法參加;第四,如果中央黨部或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他予以尊重。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在記者會發表4點共識。(圖/記者季相儒攝)

還想看更多

【吳韓會】韓國瑜4聲明:尊重黨中央、中常會對韓國瑜的安排
否認與吳敦義有心結 韓國瑜:與吳主席會談氣氛非常融洽!
參選2020 韓國瑜:黨如果要做民調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