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延誤理賠逼到零時差 新光明台國泰富邦產偕航空界拼有感服務

▲▼在新光產物網路投保並搭乘華航、華信國際航線乘客,便可填入航班資訊,享受班機延誤快速理賠服務。(圖/新光產物提供)

▲在新光產物網路投保並搭乘華航、華信國際航線乘客,便可填入航班資訊,享受班機延誤快速理賠服務。(圖/新光產物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界的「班機延誤快速理賠」服務不斷再進化,繼國泰、富邦與明台產險與航空公司合作,理賠金可以直接入乘客帳號之外,新光產物保險即日起也跟進與華航、華信聯手,讓理賠精進到追求零時差。

以往民眾申請旅遊不便險中的「班機延誤」保險金部分,從申請到獲得理賠金約需7~14天。現在已有8家產險(兆豐、台灣產物、國泰、富邦、明台、南山、旺旺友聯、新光產)透過區塊練等科技服務達到快速理賠通知、線上完成理賠申請手續後,即已大幅縮短審核理賠及撥款時間,目前已上的8家產險的保戶,只需要回傳登機證或電子機票,最快約2~5個工作天即可見保險金入帳。

其中,4家產險國泰、富邦、明台與新光產險還提供升級版,凡搭乘國際航線的旅客享有更快捷的理賠服務,只要填寫「航班資訊、護照號碼與銀行帳戶」,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時,不僅免提供班機延誤證明,現在更是無需線上申請證明、回傳等程序,理賠金全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新光產物表示,國外旅遊最常發生班機延誤,今年4月便攜手和中華航空合作,串接華航的航班資訊與新產理賠系統,網路投保的保戶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即進入自動理賠程序,不需申請、回傳登機證,理賠金直接入帳。新光產險也領先業界推出班機延誤起飛達2小時以上,即可申請理賠。

4家產險┼航空-快速理賠服務

新光產物凡搭乘華航(CI)及華信(AE)國際線航班的旅客於出發前至「新光幫我保」網站投保旅平險+不便險,並啟用快速理賠服務,提供正確的「航班資訊」、「銀行帳戶」及「護照號碼」,當航班延誤達理賠標準,經系統比對華航航班資訊確認登機後,保戶無需提供登機證明,新光產險會主動以簡訊通知,理賠金也會自動入帳。

明台產險:中華航空展開跨界合作,凡搭乘華航國際線旅客投保時填寫班機資訊及護照號碼,當班機延誤達理賠門檻時,免上傳登機證明,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國泰世紀產險:網路投保旅綜險,搭乘長榮、立榮航空中華、華信航空國際線者即可使用該項快速理賠服務。

富邦產險:中華航空合作串接航班資訊與保險公司理賠系統,可省去保戶申請手續,富邦產險即會自動匯入保險理賠金到保戶的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