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如意、丁丁啟程赴俄 莫斯科動物園修建竹子園喜迎

▲大貓熊丁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貓熊丁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在北京閉幕,共有37位外國領導人出席。為了加強中俄二國關係發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送上2隻大貓熊「如意」和「丁丁」,大貓熊今(29)日搭乘專機啟程前往俄羅斯。為了保證大貓熊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莫斯科動物園與四川的竹子竹筍供應商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將從四川空運新鮮竹子、竹筍到莫斯科。

▲大貓熊,俄羅斯。(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歡送大貓熊「如意」、「丁丁」赴俄羅斯儀式29日上午舉行。(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由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指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主辦,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協辦的大貓熊「如意」、「丁丁」赴俄羅斯歡送儀式今天在雅安碧峰峽基地舉行。「如意」和「丁丁」2隻大貓熊在中俄兩國相關部門的代表共同見證下,啟程前往俄羅斯。

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工作人員今天上午6時30將「如意」和「丁丁」裝進特製的運輸籠,並放入充足的食物,做好出發前準備工作。歡送儀式上,隨著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樹銘宣布赴俄羅斯大貓熊正式啟程,到場嘉賓共同按下啟動裝置,載著「如意」和「丁丁」的車隊緩緩駛出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前往成都雙流機場。

▲大貓熊如意。(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貓熊如意。(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據了解,「如意」和「丁丁」這次乘坐俄羅斯航星航空公司專機前往莫斯科;為了讓大熊貓赴俄之旅順利,保護研究中心派出經驗豐富的飼養師和獸醫專家隨機陪同,他們將和俄羅斯專家一起精心照顧2隻大貓熊,直到牠們適應新家的生活。

為了保證兩隻大貓熊順利到達俄羅斯,中俄雙方均做了充分準備。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按要求對2隻大貓熊實行了隔離檢疫,並落實專人飼養、定期體檢。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為迎接「如意」和「丁丁」的到來,按照中方專家建議精心改造了大貓熊館;場館設有多個分區,包含2個室外運動場、2個室內運動場及專門的大貓熊食物調製間、竹子保鮮室、監控室等。

上一次有大熊貓赴俄羅斯,是1957年5月18日。這次為了保證大貓熊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莫斯科動物園與四川的竹子竹筍供應商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從四川空運新鮮竹子竹筍到莫斯科。此外,莫斯科動物園還將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為「如意」和「丁丁」修建專門的竹子種植園。

據了解,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年2月之際,與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正式簽署為期15年的《關於開展大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未來15年裡,中俄雙方將在大貓熊繁殖、疾病防控、飼養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加強合作,著力推動大貓熊科研保護事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