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排第3」 觀光局駐點雅加達拚攬客!

▲▼穆斯林,伊斯蘭教,宗教。(圖/取自Pixabay)

▲台灣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晉升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最佳旅遊目的地第3名。(圖/取自Pixabay)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9年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日前公布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首度晉升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最佳旅遊目的地第3名。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營運「駐雅加達台灣觀光旅遊服務處」,盼擴增台灣觀光在穆斯林市場攬客力道。

印尼近年推行經濟振興與國際接軌政策,經濟起飛帶動出境旅遊風氣,觀光商機龐大;交通部觀光局3月起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營運「駐雅加達台灣觀光旅遊服務處」,期盼比照外貿協會模式,整合各界資源,就近提供印尼當地旅行社、航空業者、媒體及旅客等台灣觀光相關情報與遊程規劃等服務,增加台灣與印尼互訪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阿里山趨積極打造友善穆斯林旅遊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大阿里山區積極打造友善穆斯林旅遊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面對印尼來台直航機位調配及台灣觀光知名度等挑戰,觀光局表示,雅加達駐點成立後,將強化台灣穆斯林友善的形象宣傳,推動航空PAK聯營,邀請當地攝影家及旅遊部落客編纂台灣旅遊圖文手冊等,努力突破既有障礙,開展主要城市客源。

在國內穆斯林接待環境配套方面,6年前取得清真認證餐廳約僅19家,現在已超過200家,今年更取得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布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第3名的肯定,開拓印尼市場將可導入更多的消費客源,中東、印度、其他穆斯林市場也能跟進。

觀光局期許雅加達駐點成立後,與印尼當地各界充分合作,促進市場良性發展,台印尼旅遊交流能更上一層樓並創佳績,印尼穆斯林朋友能感受到台灣對伊斯蘭文化的善意與尊重,台灣將成為穆斯林朋友最嚮往的旅遊勝地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