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車子被A到!駕駛看完「負責紙條」感動不修了: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道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原本只有在新聞上面或是網路上面看到的情節,今天發生在我身上了…」一名駕駛早上要出門時,發現雨刷上面夾著一張紙條,才知道有人撞到他的車,留下紙條說願意賠償,讓他直呼「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勇於負責要給予肯定,傷痕當作紀念不修理。」他也分享後續對方有來電,「也算認識一個新朋友」。

「A到你後照鏡」他留紙條願負責 車主不修了: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道德。(圖/翻攝爆廢公社)

▲紙條上頭寫說,「不好意思,A到你的後照鏡,如需維修,費用我出,謝謝你」,文末並附上手機號碼。(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駕駛27日深夜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看到紙條後趕快檢查後照鏡,結果後照鏡沒怎樣,但附近板金多一條凹痕,得進廠才能處理好,一片葉子板加上烤漆應該要好幾千元。

原PO說,他當下猶豫了一下,看完紙條內容後打電話給妻子,「老婆,我們的車子被A到了,但是對方有留下紙條,說他願意賠償,我看也沒有很嚴重,所以算了可以嗎?」他解釋,因車子在家裡地位比他大,「所以還是跟娘娘問一下」。

「A到你後照鏡」他留紙條願負責 車主不修了: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道德。(圖/翻攝爆廢公社)

▲▼車主說,檢查後照鏡結果沒怎樣,但附近板金多一條凹痕。(圖/翻攝爆廢公社)

「A到你後照鏡」他留紙條願負責 車主不修了: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道德。(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老婆看完也說,「如果你覺得沒怎樣的話就算了吧」。原PO表示,所以他決定不修理,「讓這個傷痕見證台灣人的道德情操,也不打電話給對方了,就到此為止。」

「我也想跟A到我車子的人說一句話」,原PO說,「你今天的勇於負責的行為讓我很讚賞,也讓我深深感動,讓我感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果然是人。我也要對你說聲謝謝,因為你有留紙條給我,讓我對於我們社會的氛圍感到了溫暖。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勇於負責要給予肯定,傷痕當作紀念不修理。」

根據原PO貼出的紙條照片,上頭寫說,「不好意思,A到你的後照鏡,如需維修,費用我出,謝謝你」,文末並附上手機號碼。對此,許多網友大讚,「謝謝你們的善良」、「願樓主一生平安發大財」、「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的道德情操,這句太棒了」。

原PO後來也補充說,「對方有回電了,說如果我後續有要維修的話,他還是會負責。我回覆說謝謝,他有留紙條,也認同他的行為,也算認識一個新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