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雨不停!入夜升格「超大豪雨」 基隆北海岸續發大雨特報

▲▼宜蘭超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超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宜蘭縣27日入夜後降下大雨,且雨勢越晚越烈;中央氣象局晚間7時20分也將宜蘭縣升格為「超大豪雨」,此外,新北市、基隆北海岸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27日下午就以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下午15時50分升級為「大豪雨特報」,入夜後宜蘭雨勢加劇,中央氣象局再將其升格為「超大豪雨」,提醒民眾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稍早指出,這一波雨勢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較多,且東半部降雨較為明顯,基隆北海岸降雨時間長,其他地區則以午後局部陣雨為主,降雨偏重在山區,這種陣雨天氣型態將到5月中旬過後才會較為緩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