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家具「被風水限制」!他好奇不照擺會怎樣 過來人經驗談:不敢嘴硬

▲▼玫瑰,房間,臥房,窗戶,道路,花,旅行,回家。(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人擺設家具時,會考量風水方位。(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擺放家具時,多少都會考量風水方位,像是床尾不能對到房門等等。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家裡如果不按風水擺放家具和裝潢會怎麼樣,有沒有人因為家裡不照風水裝潢,就過得不好、心情抑鬱的。話題引發網友熱論,「有些可以解釋,有些怪力亂神」、「很多人照風水擺也沒發大財,自己住得安心就好」。

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如果家裡不按風水擺放家具和裝潢會怎麼樣,像是「沙發不靠牆」、「床頭上有樑」、「客廳和飯廳連在一起」、「房間門對著床」等等;原PO問,有沒有人家裡是這樣的裝潢,因此過得不好、心情抑鬱,重新調整空間配置後,反而明顯改善心情健康運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原PO也問,「還有哪些傳統風水習俗,找不到科學解釋,因此讓你苦笑不得的呢?」他也透露會這樣問,是因為想換家具、順便調整空間讓動線更好,「結果一堆規矩動彈不得」。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床單,被單,房間,套房。(圖/示意圖/pixabay)

▲風水習俗中,房間門不能對著床。(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寧可信其有,「之前床頭靠的牆外面是對著別人的車庫出入口,結果一直頭痛,換了一個房間就好了,我不敢嘴硬了QQ 」、「風水有一定程度的科學依據」、「有些風水也是有科學根據,還有環境心理學,適度相信是可以的」、「外國會信啊……只是他們不一定會當作風水,看國外的室內設計,還真的很少看過鏡子對床。」

不過也有人說,「風水要細講毛很多,山不轉路轉,人能平安就好」、「不按風水擺會很像外國裝潢雜誌,會很美」、「可能會走在家裡常常撞到腳的小拇指吧」、「以前租屋處床正上方就是一個樑,沒得避,床頭枕的位置也正好對隔壁的廁所馬桶位置,結果住的那幾年我還是過得好好的,也沒有病過」、「我學校有風水課,風水是有自然因素的根據,但風水商業化後……都是為了賺錢。為了賺錢要延伸出很多東西。」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