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派越南120K!供宿+6張機票…他問該去嗎「家人女友在台灣」 2派網戰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有機會出差、甚至外派。一名網友表示,他的朋友最近有個機會,是台商要外派到越南,公司開的條件是月薪4000美元(約台幣12萬元),而且還有員工宿舍,也提供機票來回台灣。待遇雖然很吸引人,但因為朋友的家人和女友都在台灣,讓原PO好奇詢問網友意見,「請問各位鄉民會去嗎?」

▲▼執行長,CEO,老闆,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朋友有機會被外派到越南工作。(示意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小弟我朋友最近拿到一個offer是台商要外派去越南」,公司開的條件包括「月薪4000鎂(約12萬台幣),外加提供員工宿舍包水包電,外加1年6張機票(3次來回台灣)」,他個人覺得這個待遇相當吸引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旅遊,出國,機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公司提供1年6張機票來回台灣。(示意圖/pixabay)

「但是他家人跟女友都在台灣……」原PO認為,外派絕對會賺比較多,但是要承擔遠距離,讓他忍不住問「請問各位鄉民會去嗎?」他也在留言處透露,朋友原本月薪約6萬左右,「可是每月房租先吃掉1萬……」。他也說,公司指定外派地點「就是胡志明市」,物價可能比越南其他地方高一點。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催原PO朋友快去,「去啊!現在12萬,以後就是30萬了」、「去闖一闖也好過幾年再回來」、「去越南直接當人生勝利組」、「當然去,在那邊存錢速度就先屌打台灣2倍」、「反轉人生的機會,當然去啊」、「一個月12萬扣掉開銷一個月還有6萬,一年爽爽還有72誰不去」、「為什麼不去?又不是結婚了有家庭,錢多、能學到的也多,重點能跳脫台灣。」

▲▼飛機,飛行,航班,航空,出國,旅遊,長途。(圖/pixabay)

▲許多人聽到條件都直呼「你不去我去」。(示意圖/pixabay)

也有網友說,「如果只去兩三年就去吧,我是超不想外派」、「胡志明市的物價不輸給台北」、「沒有經濟壓力的話不要去」、「不要去……家人跟女友比較重要,感覺遠距離好累」、「3次是自己排一定回得來嗎?看過是產線忙到老闆不讓你排」、「不過我是覺得,真的薪水生活物質條件習慣後,反而一堆人會回不來……台灣薪水要你回來一定砍價的,還不一定有,幣值物價薪水條件都不同啊!回來台灣會很難過的。」

還有人提出建議,「女友就結婚一起過去生活啊」、「女友可以一起去啊!幹嘛一定要在台灣」、「經過那邊的花天酒地,當大爺被捧,對你的價值觀影響,回台灣會不好過 遑論女友關係生變」、「單看12萬這數字真的沒有吸引力,多數科技業年薪都有,還可以在台灣。但是你可以看看別的地方,這家公司能不能給你或承諾你良好的升遷,或是在這間公司的這段經理能不能成為好跳板。你覺得有升遷機會或刻意稱為好跳板你就去。目前的12萬不吸引人,要的是有沒有後面的價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