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指揮所演習結束 嚴德發:以小博大因應嚴峻敵情

漢光35號指揮所演習結束 嚴部長肯定官兵努力成果。(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報導

「演習結束是提升戰力的開始,大家辛苦了!」國防部長嚴德發26日上午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各單位復原工作簡報後宣布「漢光35號指揮所演習」結束,除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肯定官兵努力成果,尤其因應嚴峻的敵情威脅與多變的區域情勢,更期勉國軍秉持「從嚴、從難、從實」的精神,審慎驗證國軍戰略構想及作戰計畫,持續強化與精進,達成保國衛民的職責與使命。

嚴部長在精神講話時強調,演習的目的在磨練各級幹部面對瞬息萬變的戰場景況,發揮臨機應變的指揮決策能力,並在「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中,透過靈活用兵及創新思維,發揮「以小搏大、以少勝多」的不對稱戰力。各單位更應重視演習的檢討與策進,共同集思廣義,精益求精,強化聯合作戰效能,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目標。

嚴部長提醒與會高階幹部建立共同戰略圖像的重要性,唯有發揮聯合情監偵,精準、完整地相互傳遞資訊,才能妥適發揮三軍部隊戰力,落實「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指導。

嚴部長認為,戰力防護的目的是為了發揚戰力,透過機動、隱蔽等方式保存完整戰力,在適當時機,集中「力、空、時」優勢,精準用兵,一定要迫使敵犯臺行動失敗,守護國家及人民安全。

同時,嚴部長再度強調保密的重要性,要求所有演習資料絕對不可以外洩,參演部隊必須確實完成相關復原工作,各單位主官也應注意官兵後續休假規劃及行車安全等軍紀營規,期使此次演習圓滿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