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越冬甘藷苗」培育60萬株 產量有望成長再躍進

▲ 金山「越冬甘藷苗」培育60萬株 產量有望成長再躍進。(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 金山「越冬甘藷苗」培育60萬株,金山區長陳國欽下田關心甘藷栽種狀況,清泉里長陳麗蘭教導技巧。(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越冬甘藷苗2019年培育繁殖數量初估60萬株,較2018年相比增加10萬株甘藷苗。清泉里長陳麗蘭表示,過去受限於氣候因素,種苗無法自行繁殖,需由南部甘藷種苗供應,而有發生供應時間不易配合及數量不足的問題,造成農民許多的困擾及不便,在近年金山地區農會協助技術輔導在地越冬甘藷種苗自行生產後,甘藷苗已逐年成長。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區地處肥沃的大屯火山地質土壤及引用來自陽明山水源灌溉,種出來的甘藷表皮光滑、質地細膩口感鬆軟,是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的主要產區,但歷年冬季受寒冷的東北季風影響,氣候並不適合甘藷種苗生長,因此種植甘藷種苗必須向中南部購買,藉由在地越冬甘藷栽培,能夠進行產期調節及品質管控,這也是金山農友所期待的。

陳國欽親自下田關心甘藷田栽種情形時說,在每年4月清明時節,看到農友辛勤翻耕、作畦、植栽等農務,農會也積極輔導農民,建立完善的甘藷健康種苗繁殖制度,讓甘藷有更穩定的品質與產量,尤其今年甘藷種苗培育繁殖再增加10萬株;成果豐碩,相信今年甘藷收成一定能較往年豐收、品質更優良,再創金山甘藷銷售佳績。

▲ 金山「越冬甘藷苗」培育60萬株 產量有望成長再躍進。(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 金山「越冬甘藷苗」培育60萬株,產量有望成長再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