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一帶一路」是債務陷阱 環時總編直言:別被美媒帶節奏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26)日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他也歡迎多邊和各國金融機構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投融資。對於「一帶一路」債務陷阱之說,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貼文表示,美國媒體發達,特別擅長抹黑它眼中的競爭對手,「我們要遠離它們,切不可被它們帶了節奏。」

▲習近平,一帶一路。(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合作論壇 。(圖/翻攝自新華社)

據新華網報導,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合作論壇上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提出「更廣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等五點聲明。

對於許多西方領導人質疑「一帶一路」,並稱此計畫為「債務陷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在微博貼文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範圍內得到廣泛響應,打破了傳統地緣政治思維的桎梏,形成了中國與世界各國合作共贏謀發展的新格局,它的意義非常重大,將對包括中國在內很多國家的可持續發展產生深刻影響,進而影響我們無數人的未來。」

胡錫進強調,美國盯上了「一帶一路」,開始投入力量阻撓「一帶一路」,但「一帶一路」逐漸形成八面來風的強勁格局,美國阻撓「一帶一路」很難找到實際抓手。

▲▼胡錫進評殲11飛過台海中線。(圖/微博/胡錫進)

▲不少西方媒體稱「一帶一路」是債務陷阱。(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他也直言,「一帶一路」是個了不起的創舉,它的天時地利人和各大要素不斷匯集,那些「撒錢」、「債務陷阱」等國內外一些勢力編織的各種指控,我們要遠離它們,切不可被它們帶了節奏。

胡錫進在文末重申,美國的航母太多、軍費太高,全世界到處都是它的軍事基地,它最擅長的就是地緣政治。他也稱,美國媒體發達,特別擅長抹黑它眼中的競爭對手,中國在樸素、腳踏實地地做實事,與各國共謀發展,而美國發展做得不夠好,就想用一文一武兩招來補齊,攪亂中國與世界的發展聯繫,「中國人啊,在這個時代的清醒和辨別力實在太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