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生求復合遭拒捅死女友 辯護人求情:「成績好」盼輕罰

▲▼庭審現場。(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庭審現場。(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市26歲醫科在讀研究生劉男死纏爛打求復合遭拒,用刀捅女友脖子數十刀致死。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24日開審此案,被告認罪,辯護人求情時稱被告成績很好,以後可以為醫學事業做出貢獻,望法庭從輕處罰。

死者姜夢2018年1月與劉男拍拖,交往期間雙方分分合合,9月初正式提出分手。兩人鬧掰後劉男曾和朋友表示,「早晚要弄死薑夢和她的家人」。同年9月4日淩晨,劉男到姜夢家威脅要求復合,否則當場自殺。後來兩人先後上床休息,並發生性關係。當天早上,劉男覺得姜夢應原諒自己,但姜女仍態度冷淡,劉男怒起用水果刀捅死對方。姜夢死後,劉男試圖自殺,可嘗試幾次都狠不下心,隨後報警自首。

劉男於2011年因患輕度精神分裂症,休學回鄉住院治療兩周,後經醫生指示停藥並返回學校。經鑑定,劉男在作案期間沒有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案發後劉男父母主動聯繫死者家屬,積極賠償,對方在開庭前出具刑事諒解書。

劉男在庭上認罪表示後悔。辯護人要求重新展開精神病鑑定又指劉男無殺人動機,指他找女友是為了復合,同時認為死者有錯,明知劉男有精神病紀錄,還放他進門,發生關係後又拒絕復合,嚴重刺激劉男。另外,認為他成績很好,多次獲得獎學金,希望法庭從輕處罰。公訴人駁斥,當晚姜夢放被告進門是出於心軟,不是過錯;另外認為劉男是學醫的,很明白對著脖子刺數十刀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至於成績好壞,和本案無關,認為不是求情理由。法庭並未當庭宣判。

▲▼江蘇南京市一名26歲醫科在讀研究生死纏爛打求復合遭拒,用刀捅脖子數十刀致死。(圖/翻攝自pixabay)

▲江蘇南京26歲醫科在讀研究生死纏爛打求復合遭拒,用刀捅女友脖子數十刀致死(本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