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桃園一選區立委擬徵召陳根德 詹江村半路殺出考驗協調力

▲藍營桃園一選區立委擬徵召陳根德

▲藍營桃園第一選區立委人選,擬徵召陳根德出馬。(圖/擷取自陳根德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立委大選,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在桃園市六個選區已陸續完成五個選區提名人選,原擬在第一選區採徵召前立委陳根德、重披戰袍迎戰現任立委鄭運鵬,卻因現任市議員詹江村突轉區登記,黨部雖發布詹的登記資格是否符合,將由黨中央決定,然已引發陳的支持者,對地方黨部的溝通協調力表達強烈不滿!

據指出,國民黨在明年立委大選,桃園市六個選區中,第一選區(蘆竹、龜山、桃園13里)在勝選考量下,囑意由前立委陳根德出馬參選,並由黨部事先協調陳根德和有意爭取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市議員陳美梅弟弟陳文吉、黃國園桃園市黨部主委于北辰3人進行民調,並在民調領先的情況下,做為徵召陳根德出馬參選的依據。

然,國民黨在桃園其餘五個選區提名人選陸續底定後,4月22日起迄24日受理第一選區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原登記第四選區立委提名的詹江村,於民調落敗對手後,22日以轉區登記方式,率先向黨部辦理登記第一選區的立委提名,受到各方關注!

詹江村說,黨內立委提名,桃園第一選區只有他完成登記,黨就應該提名他,他去第四選區跟萬美玲議員是協調,並沒有完成登記手續,連領表都沒完成,因此沒有轉區登記的問題。為了贏得勝選,詹江村已積極於第一選區展開拜票、競選活動。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指出,詹江村登記資格是否符合,仍須視中央提名審查小組審議認定。根據了解,黨部會先內部評估詹與民進黨鄭運鵬的民調,若差距過大,則可能再另覓人選,強調會推出最強的參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