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哭哭!折衣機器人還沒上市 公司負債破6億破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家庭主婦殷殷期盼的「折衣服機器人」,傳出還沒上市公司就破產了。日本公司Seven Dreamers在2018消費電子展(CES)發表一款名叫「Laundroid」的折衣機器人,發表後就因為資金不足申請破產。

▲▼Laundroid折衣機器人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セブン・ドリーマーズ・ラボラトリーズ公式)

▲Laundroid折衣機器人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セブン・ドリーマーズ・ラボラトリーズ公式,下同)

根據《engadget》報導,研發許多生活科技產品的Seven Dreamers公司,在2018年CES發表這款「Laundroid」折衣機器人,這款機器人透過影像及AI技術,只要把衣服通通丟進去,就可以自動分類折好。

▲▼Laundroid折衣機器人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セブン・ドリーマーズ・ラボラトリーズ公式)

「Laundroid」折衣機器人在發表後造成轟動,甚至成功募資28.5億台幣,但Seven Dreamers公司沒料到折衣機器人的研發經費太過驚人,投資金額無法支撐公司營運,最後在2019年4月23日宣告破產。

據了解,Seven Dreamers公司債務高達201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6.26億。Seven Dreamers的破產,也讓最大競爭者、同樣推出Foldimate 折衣機器人的美國新創公司,其發表的折衣機器人備受關注,這款Foldimate折衣機器人目前預訂在2019年底上市,售價為1000美元左右,折合台幣約31000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