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哲爆被撤換!統一戰線部長換人 首度缺席金正恩出訪名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右)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 金英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將於海參崴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峰會,過去在無核化談判中扮演要角、負責對美國及對南韓事務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卻首度在隨行官員名單中缺席,引發外界猜測。南韓《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金英哲的統一戰線部長一職已經由亞洲太平洋和平委員會委員張金鐵(音譯)代替。

南韓正未來黨籍議員、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李惠薰自國家情報院獲知此消息。據悉,張金鐵年紀約5旬,過去曾在民族和解協力泛國民協會(簡稱民和會)及亞太和平委員會中掌管民間交流事務。而北韓官媒僅在11日報導勞動黨中央第七屆四中全會結果時指出,張金鐵被任命為勞動黨部長。

過去3次文金會、2次川金會及4次習金會中,金英哲皆出席。分析指出,金英哲被撤換應與越南川金二會破局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