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提2點奇怪:民進黨為蔡英文面子犧牲20席區域立委?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賴之爭」僵持不下,前總統陳水扁提到有人提出了新建議,是應該讓雙方信服的民調遊戲規則。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提出了2點奇怪,「民調輸的蔡為什麼會連任?」、「怎麼為了一個人的面子民進黨應該犧牲20席區域立委!」

林濁水23日在臉書PO文,他提到陳水扁所說的建議,無論是三人對陣或與國民黨對比,只要賴清德贏過對比對象就應提名賴清德,若賴清德或蔡英文都無法贏過對比對象則提名蔡英文。林濁水表示,陳水扁說,民進黨可能會這樣做。

但林濁水指出了2點,奇怪之一,「民調輸的蔡為什麼會連任?」其實真正的意思是她雖會落選,但是她很在保有參選的面子,所以應該給她。奇怪之二,總統會帶動立委得票率。依2012、2016年選舉,1%就是5席區域立委,3%就是20席。「怎麼為了一個人的面子,民進黨應該犧牲20席區域立委!眼睛不要只看上面1個人不看下面一群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