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文吉問「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統」 民進黨怒:國民黨應道歉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22日質詢時脫口說出,「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23日痛批,獨裁國家發動戰爭侵略民主國家當然是錯誤的,中國大陸當然應該放棄武力犯台,台灣也當然應該大聲對中國說不,她嗆,「孔文吉言論荒謬不經,且附和獨裁中國大陸恐嚇民主台灣,國民黨應為孔的言行負責道歉。」

李晏榕指出,除了孔文吉在民主的國會議事堂,以像是國台辦官員樣貌的說出「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言論外,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為了個人選舉利益,尋求資源支持,競相向中國大陸獻媚,像是有人散佈失敗主義,曲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算只剩一隻掃帚也要捍衛台灣的言論,來嘲諷貶低台灣國軍戰力,更有人說中國大陸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善意的方案。

李晏榕痛批,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只為個人政治利益,寧為中國大陸併吞台灣、強權擴張,進行擦脂抹粉,若是在漢賊不兩立的兩蔣時代,可算是為匪宣傳的通敵賣國行為,對比今時今日,許多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管是有意競逐總統大位,還是想要爭取立委席位,都把向中國大陸低頭下跪,當作成爭取北京支持的顯學,真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李晏榕強調,面對中國大陸這樣惡鄰居的威脅行徑時,基於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及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人本應不分黨派立場、齊心一致,抵抗中國武統威逼台灣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