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離開教室!5歲女童穿洋裝上學 回家「全身換掉」媽氣炸

▲▼5歲女童穿洋裝上學,被學校要求換成T恤。(圖/翻攝自臉書/Emily Stewart)

▲校方人員要哈莫尼換下洋裝。(圖/翻攝自臉書/Emily Stewart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5歲女童哈莫尼(Harmony)日前穿著自己喜歡的白色洋裝上學,但她回家後,身上的衣服卻變成一件粉紅色T恤,她的母親詢問怎麼回事,原來是學校有人員認為她需要多穿一點,因此擅自幫她替換衣服。對此,母親非常生氣,指責校方隨意侵犯孩子隱私。

《鏡報》報導,艾米里(Emily Stewart)注意到,女兒要去上學那天,天氣非常好,於是最後穿上一件帶有春天氣息的洋裝,上面有多個黑色的小碎花,「這是她奶奶送她的新衣服,她真的很想穿。」哈莫尼到校後心情也很愉悅,還跟同學在操場玩耍,一邊展示新衣。

不過,艾米里放學去接女兒時,卻看見孩子穿著T恤,她詢問是否發生什麼事情,猜想可能是衣服弄髒了。哈莫尼則回答,學校人員告訴她「你需要隱私」,因此她被迫換裝。

艾米里非常不滿,她表示,「身為一名母親,當有人告訴她需要隱私時,我該怎麼教導女兒去愛惜跟表揚她的身體?」她質疑,「為什麼她的洋裝看起來會不合適?」

據了解,當時哈莫尼被告知要離開教室,她前往保健室,護理師要她「遮住身體」,最後叫她穿上T恤,她告訴母親,「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說不能穿這件洋裝,這很尷尬。」艾米里則透過臉書寫道,「她才5歲,為何她必須被性別化?」

▲▼5歲女童穿洋裝上學,被學校要求換成T恤。(圖/翻攝自臉書/Emily Stewart)

▲母女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Emily Stewart)

事件在臉書持續引起討論,艾米里20日發文帶來好消息,校方已決定更新服裝上的要求,「我很開心看到學校董事會的改變,現階段他們正在制定新的校服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