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柑林國小創校百年風華再現 校友齊聚柑腳鐵馬樂逍遙

▲ 雙溪柑林國小創校百年風華再現 校友齊聚柑腳鐵馬樂逍遙。(圖/雙溪柑林國小提供)

▲ 雙溪柑林國小創校百年風華再現,校友齊聚柑腳鐵馬樂逍遙。(圖/雙溪柑林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柑林國民小學為即將到來的創校百週年校慶暖場,20日上午舉辦「校友回娘家《風華再現—柑腳鐵馬樂逍遙》」親子自行車活動,邀請歷屆校友返校參與,見證母校創校一世紀。獲得親師生、校友與社區民眾的熱烈參與,不論是夫妻檔、同學檔,甚至是一家三代共同參與的親子檔,同時也讓許多久違不見的校友們開心重逢、敘舊話家常。

省道台二甲線自雙溪到貢寮段是北部最經典的單車路線之一,沿途風景如畫,青翠的山巒、碧綠的溪流,正是許多柑林人記憶中的家鄉風景,引領大家飽覽雙溪自然景觀及所經之處的鄉土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柑林國小表示,帶著家人與孩子迎著陽光、輕拂微風,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快樂外,不時地在沿途駐輪停留;行經新寮子進入大瀨後,滿地撒落的油桐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大家的默契下,一起撿拾這些花朵,並排列成內含愛心的「100」圖案,象徵學校百週年校慶的意象。

柑林國小說,在校長、家長會長與專業的領騎教練與路線指導人員的帶領指揮下,沿著美麗的騎乘景觀路線,對於校友們而言,正是童年兒時回憶點點滴滴的所在,處處充滿驚喜,讓人對前方的風景充滿期待,更為整個活動帶來了無限的懷想與探索樂趣。

▲ 雙溪柑林國小創校百年風華再現 校友齊聚柑腳鐵馬樂逍遙。(圖/雙溪柑林國小提供)

校慶活動主任委員、學校家長會長,同時也是學校所在的長源里里長陳資郎提到,看到這麼多的校友們回到母校參與活動,特別感到歡喜與感動,他們一家人都是柑林的校友或在學學生,對於社區、學校,以及與這塊土地連結的柑林人有著深厚的情感,相信這次的活動,都將成為所有的人美好的回憶。

校長劉明相指出,這次的活動主要是為接下來五月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暖場,除了邀集廣大的校友回娘家外,以樂活運動方式為主軸概念,除了關懷自然生態環境與人文特色,促進親子、師生與社區情感交流外,同時發揮學校教育的功能,由專業的單車教練指導全體參與人員單車入門教學、正確騎乘及運動傷害防護的觀念。

特地返鄉參與的第18屆校友吳先進說,他們全家都是自行車旅行的愛好者,非常感謝學校能為老校友們舉辦這麼一項有意義的活動,所以他們一家老中幼三代共六人,一起返鄉參與學校所規劃的活動,共同分享慶祝學校百週年的喜悅外,更帶領家人重新認識這塊孕育許多雙溪柑腳人的土地芬芳。

學校家長陳爸爸說,學校善用雙溪的自行車道辦理單車活動立意相當良好,感謝學校完善的規劃與用心的指導,讓家人的感情更加的貼近了,同時也讓孩子們認識這些資深學長姐們,親炙屬於每個年代的風華。

春天的雙溪柑腳地區盛開著緋紅的櫻花和杜鵑,偶然飛過藍鵲也捎來最佳的信息:柑林國民小學創校百週年校慶活動將於5月11日盛大舉行,校長劉明相盛情的邀請大家,屆時一起到柑林國小作客,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