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判刑 退役將軍說前參謀長是小偷!判2個月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退役將軍散播另一退役將軍是小偷,被判2個月有期徒刑。(圖/翻攝自達志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假消息」真的不要亂講亂傳!一名洪姓退役將軍在高爾夫球場裡,逢人便說另一名盛姓退役將軍是小偷,挨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以洪男有誹謗犯意,又未達成和解,判決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曾當過參謀長的盛姓退役將軍指控,他原本和海軍退役洪姓將軍是高爾夫球友,洪男卻在2017年4月、5月間,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的高爾夫球場、桃園市的台北高爾夫球場內,逢人便說「盛老是小偷,曾在球場偷人家2萬元..」等語。包括盛男的女看護、球場清潔員,以及洪男的官校同學都出庭作證,確實聽過洪男的說法,還聲音很大聲,很肯定的樣子。

洪男則辯稱,2016年間,盛男曾打電話告訴他「球場裡面有人掉了2萬元,我被懷疑」,此事連任親民黨甘泉黨部主任委員、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都曾轉述,他基於關心,才會私下請人多注意盛男的狀況,並非惡意詆毀其名譽。

不過法官認為,洪男沒有實質證據,便傳播盛男是小偷的不實言論,已扁損盛男的人格與社會評價,且至今否認犯行,未與盛男達成和解,因此判決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地震波及!台北地檢外路樹壓車 阿伯車主開庭出來傻眼

婦聯會388億財產被認定應轉國有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交保繳罰款更方便!北檢起動金融卡支付 手續費1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