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安卓版限定新功能 隨拍即翻譯支援至少6國語言

▲想進LINE工作看過來,台灣駭客年會招募資安團隊。(圖/翻攝LINE官網)

▲LINE釋出Android 9.6.0更新。(圖/翻攝LINE官網)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釋出Android 9.6.0更新,這次更新的內容,除了將主選單置底之外,還有新增時間戳記定位和隨拍即翻譯功能,其中時間戳記定位是原本iOS系統就有的功能,但是隨拍即翻譯則是僅Android版限定,iOS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首先LINE官方對於LINE Android 9.6.0更新說明,為什麼要將主選單移往畫面下方,主要是LINE團隊觀察到,原先的位置對於偏好單手操作手機,或是手機尺寸較大的用戶較為不便,經常需要騰出另一隻手來點選主選單,置底則更好操作。 

▲LINE安卓版限定新功能 隨拍即翻譯支援至少6國語言。(圖/翻攝LINE)

▲LINE Android 9.6.0更新,主選單置底。(圖/翻攝LINE)

同時,LINE官方表示,手機的上方通常有拍照鏡頭,所以多數用戶都是握住手機下方來使用,因此將主選單調整到畫面下方,可以減少點選時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多數的網路服務,在UI/UX(使用介面與使用體驗)上,都傾向將服務主選單放在畫面下方的原因。 

▲LINE安卓版限定新功能 隨拍即翻譯支援至少6國語言。(圖/翻攝LINE)

▲LINE Android 9.6.0更新後,新增時間戳記定位功能。(圖/翻攝LINE)

新增功能的部分,LINE Android 9.6.0更新後,新增時間戳記定位功能,這是原本iOS系統就有的功能,主要是便利用戶在聊天室中,點開即下載朋友傳來的照片或影片,但有時候照片一多,就會忘記當時是因為講到什麼,而收到這個照片或影片,有了時間時間戳記後,就會跳至出處,不過如果超過期限則無法使用。

時間戳記定位操作步驟如下:
❶ 點開聊天室右上方的選單,選擇「照片/影片」
❷ 找一張圖片來試試看
❸ 就會出現時間戳記
❹ 就會回到聊天室中,定位在「當時下載這張圖片」的對話位置

▲LINE安卓版限定新功能 隨拍即翻譯支援至少6國語言。(圖/翻攝LINE)

▲LINE Android 9.6.0更新限定,隨拍即翻譯。(圖/翻攝LINE)

Android限定的部分,這次新增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學字元辨識的功能,只要隨手拍下照片,就會馬上翻譯,並且可以直接傳訊給朋友,舉例想請朋友幫忙買一包好好吃的外國零食時就可以使用翻譯來查詢。

隨拍即翻譯操作步驟如下:
❶ 點右上角的「T」,直接相機拍攝或選自照庫
❷ 即時翻譯多國語言
❸馬上傳LINE給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