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台中43名酒駕累犯「震撼教育」

▲▼台中43名酒駕累犯,今到殯儀館上道安課「震撼教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43名酒駕累犯,今到殯儀館上道安課「震撼教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全台近來酒駕事件頻傳,為讓酒駕累犯重視生命,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震撼教育」,繼今年3月初與板橋殯儀館合作安排學員上道安課,台中市交通局、台中監理所及崇德殯儀館16日合作,針對43名酒駕累犯,在崇德殯儀館舉辦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現場佈置成告別式會場,背板更有著大大的「悼」字,哀念台中市因酒駕往生的87位亡靈;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期望透過震撼形式的講習警惕酒駕累犯,「感受死亡、重視生命」,不再酒駕,後續監理所也將持續追蹤辦理成效。

▲▼台中43名酒駕累犯,今到殯儀館上道安課「震撼教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區監理所長劉英標、交通局主秘郭志文、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等人出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16日道安講習現場除懸掛輓聯並放置一具冰櫃,布置成告別式會場,由館方介紹大體入館流程,並由台中區監理所長劉英標、交通局主秘郭志文、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一同簽署酒駕零容忍宣言;最後由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教授邱達能進行生命教育課程,希望酒駕再犯者重新認識生命可貴,進而降低再犯機率。

葉昭甫指出,目前各監理所站的酒駕講習,此次市府首度協調台中區監理所與崇德殯儀館合作,將酒駕再犯道安講習地點移至殯儀館,期望藉由場域轉換體驗生命結業過程,讓酒駕累犯感受受害家屬心情,重新審思生命價值並領悟生命的脆弱,後續監理所將持續追蹤辦理成效。

葉昭甫也呼籲大眾,酒後請「指定駕駛」或「代客叫車」,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醉後上道,「酒駕零容忍」已是社會共識,勿心存僥倖,以免害人害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