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輛發射車可混搭12枚導彈! 俄S-350防空系統「首批預計今年交付」

▲▼ S-350E「勇士」中短程地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350E「勇士」防空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Alexey Krivoruchk)宣布,S-350防空導彈系統已經通過國家級測試,首批系統也已投產。據了解,S-350系統將逐步替代S-300,後者俄國陸基防空系統的現役主力,包括光榮級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也配有海基版的S-300。

S-350系統是由俄國軍工企業「金剛石-安泰」(Almaz-Antey)研製,其中包括一體化發射車以及平板相控陣雷達車和指揮車,能夠混合裝載並發射中程以及其他型號的短程導彈。該系統最大作戰半徑達60公里,最大射高為30公里,主要用於攔截機動飛行和彈道目標。

▼S-300防空系統。(圖/路透社)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S-350系統已於3月26日完成多次導彈發射,順利通過國家級測試,預計首批今年內出廠並交付軍方;首套系統將提供空天軍防空導彈訓練中心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的最大特點是能夠混搭發射數種導彈。

報導引述俄國退役上校巴拉涅茨的說法稱,S-350系統的每輛發射車能配備12枚混搭導彈,比起S-300的每輛發射車只能配備4枚,前者更能攔截不同類型的空中目標。除此之外,S-350的多能特點還有助減少使用成本,這對軍方將是一大利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