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郭台銘當上總統 胡幼偉: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問到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表態,他一定會經過正常的程序,「不接受徵召」,至於什麼時候會做決定,他說,「希望明天或等一會兒再談。」針對此事,學者胡幼偉表示,郭台銘若當總統,然後又連任,卸任後行動還要受管制,「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

郭台銘究竟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外界議論紛紛。郭16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若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話,他一定會經過正常程序,「不接受徵召」。至於何時會做出決定,郭台銘則回應「希望明天或等一會兒再談」。

胡幼偉16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說這兩天就會決定要不要選總統。「有人告訴我,郭董是國民黨員。如果他決定要選,黨中央就要考量,要不要將他列入徵召民調名單中。」

胡幼偉表示,他只是比較好奇。若郭台銘當總統,然後又連任,卸任後行動還要受管制,前後可能有十幾年要被困在台灣,事業都交給別人去處理,「以他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

另外,日前傳出國民黨將改採「民調式徵召」韓國瑜,中常委劉大貝也指出,常委間都有共識一定徵召韓國瑜。胡幼偉認為,「就這樣吧,不要再變來變去了!事情趕快決定後,大家還要商量後續作戰細節。」

胡幼偉說,國民黨繞了一大圈,換了個新名詞,其實等於回到了「全民調」決勝負定人選的路子。他認為,跟最先版本全民調的唯一差別在於,「想不想選都不用向黨中央先報名登記了」,而算不算是可以被列入民調的咖,「就由黨中央來認定了」。

胡幼偉指出,十幾份民調都已獲得相同發現,還要再做民調,那就做吧!按照慣例,三家民調公司,各做一千多份電話問卷調查,二至三天,結果就會出來,公佈後,中常會通過提名勝出者,再由全代會核備後正式提名。

胡幼偉說,「就這樣吧,不要再變來變去了!事情趕快決定後,大家還要商量後續作戰細節」、「不要得意、不要輕敵、不要老套,這一戰,應該可以撥亂反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