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放下鴻海選總統?郭台銘哽咽:五代同堂盼和平 6個月前還沒動念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要不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表態,他一定會經過正常的程序,「不接受徵召」,至於什麼時候會做決定,他說,「希望明天或等一會兒再談。」郭台銘會後面對記者追問放下鴻海參選總統,他一度哽咽強調,希望把鴻海交給年輕人,自己希望能夠五代同堂,他也意有所指表示,有安定和平環境很重要。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被問及郭台銘有意參加國民黨初選,蔡英文先是表示,國民黨的事她不方便回應,記者追問,郭台銘此時還不是國民黨員,只是考慮參選,蔡英文回應,「這件事我們尊重他囉」。

郭台銘會後受訪時再被問及選總統問題,面對記者追問,郭台銘透露自己六個月前還沒起心動念,至於是否放得下一手創辦的鴻海,郭台銘感性回應,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他做這個工作45年了,自己想過滿50年就要退休,他一直想要怎樣為這個國家做事,「我還要好好思考幾天」,他說,無論如何兩岸和平對最重要。

郭台銘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他說自己媽媽94歲了,希望媽媽能活到超過100歲,「我孫子14歲,當我太太離開的時候他等我孫子沒等到,(哽咽)所以我,我希望,讓我媽媽能看到我孫子結婚,如果能五代同堂,需要一個安定、和平的環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