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兒刷老爸卡...爽買上億超跑!光稅就繳了2千萬:心好累

▲Bugatti Chiron。(圖/翻攝Bugatti)

▲Bugatti Chiron。(圖/翻攝Bugatti)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房地產富商陳脈林的兒子陳鼎(Ding Chen,音譯)日前在自己的IG限時動態中,PO出一張買下超跑Bugatti Chiron的收據,光是要繳的稅就高達90萬加幣(約台幣2074萬元),讓他抱怨「心好累」,引起熱議。

陳鼎在IG貼出這張收據,大部分的資訊都蓋起來了,但可以看出他一共要繳90萬加幣的稅,讓他大嘆「這個稅…心好累」。據報導,這輛跑車稅前的售價420萬加幣,加上稅之後大約是510萬加幣(台幣1億1995萬元),這其中還包含了1.7%銀聯卡手續費,以稅前價格計算的話,光手續費就要約7.14萬加幣(約台幣167萬元)。

在收據上也可以看到,陳鼎是用自己父親陳脈林的銀聯卡買的,所以這個天價對普通人來說很吃驚,但在富豪眼裡可能沒什麼。賣車給陳鼎的溫哥華車商表示,大陸人很常會刷銀聯卡買車。

▲▼大陸土豪買下Bugatti Chiron超跑,繳太多稅大嘆心累。(圖/翻攝自IG)

▲土豪買超跑,繳太多稅大嘆心累。(圖/翻攝自IG)

溫哥華所在的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在去年通過了一項「豪車稅」法案,依照車子價格按比率收稅,車子價格在12.5萬元到14.9999萬元間,稅率為15%,超過15萬的車子稅率則高達20%。目的在於增加稅收,以減輕低收入人士買車的負擔。

有錢人買超跑沒什麼不妥之處,但由於引起話題,陳鼎的IG已經暫時關閉。他的父親陳脈林今年49歲,過去原本是養鴨戶,在南京投資和建造房地產起家,並創立了南京鼎業投資集團,亦是南京市人大代表。2015年,陳脈林以5280萬加幣(約台幣12.4億)的價格購買了溫哥華一間豪宅,據傳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筆的住宅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