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15日率團訪陸 親民黨:化解兩岸猜忌、同蒙其利

▲▼親民黨進行黨主席選舉宋楚瑜接受聯訪。(圖/記者范綱儀攝)

▲宋楚瑜。(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5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親民黨發布新聞稿說明此次訪問的3大主要目的,強調近期台海不平靜,兩岸出現挑釁與猜忌,應與對岸見面溝通,增進了解、同蒙其利,若只是高談仁義道德卻把人民求溫飽不當回事,終將不得民心,盼此行能夠以溝通化解對峙、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宋楚瑜預計15日赴香港,第二天前往澳門,接著出發前往大陸珠海、中山、佛山、廣州、東莞、深圳等城市參訪。此次粵港澳之行是繼2014年後,親民黨再次組團訪陸。包括台灣工業區理事長秦嘉鴻,財經醫學水利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如馬凱、陳肇隆、李鴻源、謝金河等人與會。

親民黨表示,此行訪問重心在「粵港澳」,主要用意包括聆聽與瞭解台商經營企業的發展困境與心聲、訪察「粵港澳大灣區」計畫,瞭解對台灣經濟影響與商機等。

日前傳出宋楚瑜將再度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他並未表明意願。不過,親民黨表示,近期兩岸關係呈現僵化對峙之際,兩岸雙方更應該多溝通、多瞭解,才能逐步走向諒解與和解。從經濟層面切入,共同思索兩岸經濟合作的模式與契機,讓兩岸經濟都能同蒙其利,一起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親民黨提到最近台海的不平靜,兩岸出現挑釁與猜忌,我們固然要有必需的國防準備,更要有避戰的政治智慧,與對岸見面溝通、增進了解,避免誤解與誤判是化干戈為玉帛的應有方式。更主張,政治最基本的工作,就是照顧好人民食衣住行等基本需求,若只是高談仁義道德卻把人民求溫飽不當回事,終將不得民心,而被人民所唾棄。

「粵港澳大灣區」是1980年代台商前往中國大陸投資最早、也是最為熱門的地方,因此親民黨除了希望藉由這次出訪了解其對台灣經濟的影響與商機,也關心因中美貿易的摩擦,兩岸關係的冰冷僵化,而進退兩難、多遇困境的台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