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廳強調「乾淨健康」 正妹老闆慘被網友刷負評罵:歧視到爆

▲▼紐約女子開中式餐館,卻因為宣傳詞被罵翻。(圖/翻攝自IG/bewellwitharielle)

▲紐約女子開中式餐館,卻因為宣傳詞被罵翻。(圖/翻攝自IG/bewellwithariell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紐約女子哈思佩兒(Arielle Haspel)在曼哈頓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經營一間中國餐廳,她的理念是提供健康自然的食物,因此在宣傳語中用了「clean」(乾淨)一詞,強調乾淨食材,沒想到卻引來大批中國網友認為,刻意強調乾淨根本是歧視,等同於形容中式餐廳都很髒。

綜合外媒報導,哈思佩兒是名白人女子,本身是營養師和部落客,日前她開了一家名為「Lucky Lee’s」的中式餐廳,菜單包含改良式的宮保雞丁等等,她表示,這是為了向曾經陪伴她與家人的食物致敬。其中一段宣傳詞為「推薦給不想『放縱』自己在撈麵或是宮保雞丁中的顧客,我們會讓食物更加健康化」,以及食材都是選用無添加劑的,料理也是無麩質、無味精的「乾淨中國式食物」。

但是沒有想到,這個「乾淨」一詞竟引來華人網友的怒火,有人認為,「clean」通常只會形容食物是有機或是非基改食材,而哈思佩兒則是讓其他中式料理顯得非常不健康或不衛生,另外也有人批評,她並不是把食物「健康化」,只是把中式料理變得更「美國化」,而且中式料理事實上也是可以很健康的。

▲▼紐約女子開中式餐館,卻因為宣傳詞被罵翻。(圖/翻攝自IG/bewellwitharielle)

▲宣傳強調,該店有賣無麩質和素食的撈麵。

網友批評提到,「這種說法真的很歧視」、「她的料理不是亞洲菜,她卻自稱是」、「她對中國菜的描述充滿傷害和種族歧視,希望沒人去這家餐廳」、「自以為比其他中式餐館地位高嗎」。更有網友發現,另一段宣傳詞寫道,「你們曾吃了撈麵後感到『脹氣噁心』嗎,等著來我這兒吃『高級撈麵』吧,一點也不油膩,也不會太鹹」,也引起反彈。

這則宣傳貼文由於湧入太多謾罵,已經被刪除,但是哈思佩兒個人或是餐廳IG帳號的其他貼文下方,都有大批網友留言,美食評論網站「Yelp」更將這家店列為有「不尋常活動警報」,表示同時有太多1星和5星的評價瞬間湧入。

哈思佩兒在IG上澄清表示,已經看到了留言,「許多人告訴我們Lucky Lee’s的概念裡面有涉及文化敏感之處,我們承諾會傾聽和回饋,中國菜式非常多樣化,有多元口味並對健康有不同幫助,每家餐廳都有權用其料理的優點做宣傳,我們將繼續宣傳我們的食物是以高品質原料製作,旨在讓每位顧客都有美好的感覺」。

▼該餐館湧入大量負評。(圖/翻攝自IG/bewellwitharielle)

▲▼紐約女子開中式餐館,卻因為宣傳詞被罵翻。(圖/翻攝自IG/bewellwithariel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