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表連署4月全代會徵召韓國瑜 黨中央10個字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9日召集各縣市黨代表召開記者會,要求黨中央提前至4月舉行臨時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此,黨中央也以十個字回應,目前總統初選作業正依照相關節奏進行中,是否要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需要審慎考量其必要性」。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動22縣市黨代表連署,希望黨內太陽們能夠自己搬開石頭,把國民黨的「黨魂」拿出來。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圖/取自徐正文臉書)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圖/取自徐正文臉書)

會中,徐正文提出五大訴求,一是加強各縣市黨代表連署、二是透過中央委員連署過半,按黨章第18條第3項規定,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三是道德勸說各縣市黨部主委、四是號召高雄市民連署,韓國瑜出來選總統救高雄、五是集結韓粉到中常會遞送陳情書,找中常委提案。

按黨章第十八條規定「全國代表大會開會日期及重要議題,須於兩個月前通告全體黨員。中央委員會認為必要或有直轄市及縣(市)級黨部半數以上請求時,得召集臨時全國代表大會。」

▲▼韓粉製作Q版上衣。(圖/記者陳玉攝)

▲韓粉製作Q版上衣。(圖/記者陳玉攝)

面對基層「拱韓」聲浪不斷,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表示,目前總統初選作業正依照相關節奏進行中。作業要點已經擬定可以提報中常會,但因需加強聯繫與溝通工作,因此將提報中常會的時程延後。

他強調,國民黨現階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2020重返執政。在這個大前提下,國民黨一定會提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相信主席與全黨上下及所有支持者們,都能夠以此目標團結一致,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