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胡亦嘉爆「非法解雇」!愛評網16員工淚控訴...資深媒體人說出盲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8日被控非法解雇《愛評網》16名員工,員工在記者會上落淚指控被胡亦嘉威脅,還出示公司信箱紀錄,直指胡亦嘉說過「不會給任何錢、要提告就去、廢話這麼多幹嘛!」資深媒體人陳季芳8日在臉書指出,他們忘了《愛評網》是全陸資公司,他們為對岸工作,台灣還要保障他們的工作權,「真他媽的有夠不要臉」。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圖/ETtoday資料照)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圖/ETtoday資料照)

陳季芳還在臉書貼文中表示,有個網站叫《愛評網》,評吃,什麼都說好吃,爛到極點。最近《街口》收購了《愛評網》,把16個員工全開除了;這16個人當然不服,開記者會哭哭啼啼,但他們忘了《愛評網》是全陸資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根據企業併購法的內容指出,一間公司面臨轉手時,按照慣例留任員工的年資結清,其實是由前雇主所責任,所需金額再由前後負責的資方從交易金額中找補扣除,這樣的程序才是為員工所著想的。

▲▼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遭控非法解雇愛評網16名員工。(圖/記者戴瑞瑤攝)

▲ 遭解雇的愛評網員工8日在記者會上淚眼控訴胡亦嘉。(圖/記者戴瑞瑤攝)

在8日的記者會上,立委余宛如跟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連同遭解雇的愛評網員工10餘人,痛訴胡亦嘉收購愛評網後,在無情無理又無視法律正當性的情況下,迫使16名員工被解雇。

余宛如在現場指出,剛得知胡亦嘉已經要向我提告!胡亦嘉前不久才因為收購華頓投信引起風波跟金管會對上,這次街口併購愛評網,因為言語上跟做法上,16名愛評網前員工沒有受到合理對待。邱威傑則說,胡亦嘉接下愛評網僅短短幾天,其實愛評網僅16名員工,胡亦嘉等於解雇整個愛評網員工。

▲▼ 街口胡亦嘉遭控非法解雇愛評網全數16名員工。(圖/記者戴瑞瑤攝)

▲胡亦嘉遭控非法解雇愛評網全數16名員工。(圖/記者戴瑞瑤攝)

對此,胡亦嘉回應,一開始並沒有想要資遣這些員工,但當街口提出一些繼續營運計畫時,客誠科技《愛評網》的員工並不願意配合。胡還進一步指出,客誠在2018年已經變成全陸資的公司,不過也已經無法營運下去,街口的接手只是希望客誠公司可回歸台灣、繼續營運,但員工顯然想法不同。針對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胡亦嘉補充,勞工的事還是請勞動部、勞工局作出裁決判定,街口會依照相關單位的裁決去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