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78人罹難 江蘇鹽城決定「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

▲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空拍。(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鹽城市委常委會4日決定「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天嘉宜化工廠21日發生爆炸,截至3月25日,已有78人罹難。對此,鹽城市委常委會4日決定,「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

據《中新社》報導,會上,鹽城市常委會研究,如何部署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下一階段處置和全市安全生產、化工產業整治提升、化工園區轉型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以壯士斷腕的意志和決心,徹底淘汰整治安全係數低、污染問題嚴重的小化工;認真研究響水化工園區及全市化工產業綜合治理工作,徹底關閉響水化工園區,將陳家港鎮列入全市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十鎮百村」試點,加快實現鄉村振興。

最後,會議也提到,要舉一反三做好全市面上化工整治工作,根據江蘇省化工行業整治提升方案,進一步提高鹽城化工園區、化工企業整治標準,支持各地區建設「無化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