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蘇泰興化工廠爆炸 夜空驚現大火球!居民聽到炸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江蘇泰興市經濟開發區一化工廠,中丹集團附近於3日晚間9點左右發生火災,消防人員隨即抵達現場處理。據了解,有附近居民稱聽到明顯的爆炸聲,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這也是自從3月21日響水爆炸案以來,江蘇於近半個月內發生的第3次工廠爆炸案。

▲江蘇泰興化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江蘇泰興化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據了解,經現場初步勘察,污水處理車間廢水罐內主要含有水、甲苯、焦油、少量廢催化劑(雷尼鎳)等,根據專家初步分析為雷尼鎳自燃引起甲苯爆燃。

在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事發現場的夜空中出現一個明顯的火球,爆炸的火焰直衝天際。泰興市應急管理局3日晚間表示,該事故發生於江蘇中丹技術化工有限公司汙水車間廢水儲罐,明火於9:30分撲滅,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江蘇泰興化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江蘇泰興化工廠發生爆炸,當地官方處置公告。(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新京報》指出,事發工廠從事危險化學品生產,曾因不正常運行廢氣汙染防制設施,在去年2月被罰款4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2萬元)。

於此之前,江蘇鹽城巿響水縣於3月21日,在陳家港化工園區的天嘉宜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78人罹難,此外,江蘇崑山的台商漢鼎精密金屬也於同月31日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死5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