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闖教室逼女兒動私刑打巴掌 校方報案警啟動偵查追究刑責

▲台南市發生一名張姓家長闖入校園動私刑,處理學生衝突事件,校方已向台南市警方報案提告,警方將依涉嫌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嫌偵辦。(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南市發生一名張姓家長闖入校園動私刑,處理學生衝突事件,校方已向台南市警方報案提告,警方將依涉嫌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嫌偵辦。(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發生一名張姓家長闖入校園動私刑,處理學生衝突事件,教育局持續督請校方釐清事件始末,儘速完成調查及後續輔導工作,避免以訛傳訛傷害學生與老師,也要求學校確實檢討校園門禁管制,並通令各校,檢視校園安全防護與緊急應變機制,維護師生安全。

教育局表示,案發之學校訂有門禁管理辦法,上課期間外人均不得進入教學區,該生家長已違反門禁管理辦法,家長之友人更當眾架開導師,致導師無法自主行動守護學生,涉嫌妨礙人身自由,學校及老師已於4月2日晚上到警局報案提告。

教育局嚴正表示,雖可理解小孩被欺負家長心中的不捨與氣憤,但家長入校動私刑處理學生衝突事件,是一種負面示範,並不可取。學生問題應以教育手段解決,在小孩不成熟階段所產生的衝突,宜由老師和家長一起合作教導學生學會正向化解衝突的方法,而非私自入侵校園當眾施暴。

教育局再一次籲請雙方家長能冷靜看待此一事件,也會請學校妥善處理。對於家長將影片傳上網的舉動,教育局表示遺憾,也呼籲家長對於學生校園內生活事件有任何疑義,應循正常管道向校方反應,如校方不作為,也可向教育局陳述,切勿逕自處理,做出非理性的行為,以避免觸法,甚至影響學生的正常發展。

教育局於4月1日收到學校校安通報,經初步了解,起因為2年前發生的學生偶發衝突事件,當時雙方已道歉處理,至於是否如張姓家長所言,學生遭長期霸凌,教育局已請學校依校園霸凌防治準則啟動調查,也請學輔中心的輔導專業人員對學生進行輔導。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學校與警方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上放學期間,警方會協助於校區附近巡查,以防制不法事件發生,亦通令各校再度檢視校園安全防護及校安緊急應變機制,以確保師生安全。

台南市警方表示,校方已完成報案,警方將依涉嫌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