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職百日施政滿意 鄭文燦奪冠、韓國瑜第三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將近百日,TVBS調查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結果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奪冠,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二,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三。

民調結果顯示,鄭文燦的施政滿意度最高,高達70%,是唯一獲得半數以上市民滿意的六都市長,不滿意度僅10%;黃偉哲排名第二,滿意度為49%,不滿意17%;韓國瑜排名第三,滿意度為47%,不滿意28%。

民調結果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排名第四,滿意度42%,但不滿意比例僅10%,有近半數市民沒有表示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下滑至38%,不滿意40%,滿意度排名第五;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33%,不滿意24%,四成以上市民未表示意見。

台北方面,柯文哲首任期間,大巨蛋的爭議處理持續受到關注,至今仍有爭議。59%的市民不滿意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爭議的表現,明顯高於滿意的21%;有44%的市民滿意柯文哲改善交通,不滿意則有35%。

新北方面,對於侯友宜推動危老建築及捷運沿線等都市更新,46%市民對侯友宜推動都更有信心,24%沒信心;對於侯友宜推動招商引資,來推動經濟,有50%表示有信心,26%沒信心;對於侯友宜推動觀光,有56%表示有信心,高於22%沒信心。整體而言,新北市民對於侯友宜目前的政策推動具有信心;至於重啟核四,45%市民贊成,34%不贊成。

桃園方面,鄭文燦推出三心六線的政策,包括桃園航空城及捷運線的建設。對於鄭文燦推動桃園捷運建設,有60%市民表示滿意,16%不滿意;48%市民滿意鄭文燦推動航空城,高於不滿意的23%。另外,中央政府計畫在桃園觀塘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有36%市民不支持,高於支持的27%,顯示市民對此議題可能缺乏共識。

台中方面,43%台中市民對盧秀燕推動經濟有信心,29%沒信心;對於盧秀燕推動交通建設,42%有信心,30%沒信心;對於塞車問題的改善,37%沒信心,35%有信心,看法兩極。另外,有56%對盧秀燕改善空汙沒信心,有信心的僅30%。

台南方面,台南市數年前調漲房屋稅,引發爭議,而台南市政府日前宣布將調降房屋稅。68%市民滿意黃偉哲處理房屋稅調降,21%不滿意;而黃偉哲選前提出發展經濟讓子女能在家鄉就業,有52%市民有信心,27%沒信心;台南的經濟發展,農業及觀光發展相當重要,農產品銷售,50%市民有信心,31%沒信心,至於觀光,59%市民有信心,27%沒信心。

高雄方面,對於韓國瑜推動經濟發展,51%市民有信心,32%沒信心;對於觀光發展,54%市民有信心,30%沒信心。韓國瑜日前出訪星馬及陸港澳,皆與當地簽訂農產品採購訂單或備忘錄,調查發現,60%市民對於韓國瑜推銷及增加高雄農產品有信心,高於沒信心的25%。

另外,柯文哲與韓國瑜被外界認為可能參選2020總統,有56%台北市民不支持柯文哲參選,有52%高雄市民表示不支持韓國瑜參選,顯示有過半民眾都不希望柯文哲與韓國瑜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