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爐灶炊煮!90歲阿嬤親手包「草仔粿」 古早味逼哭網:已經吃不到了…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90歲的阿嬤坐在木頭板凳上,親手包著古早味的草仔粿。(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清明節就要到了,各家各戶也開始準備當天要用的東西。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貼文,高齡90歲的外婆這幾天為了清明節開始忙進忙出,準備製作古早味的小點「草仔粿」。貼文一出,網友們也紛紛懷念起以前阿嬤做的古早味,直呼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幸福的味道。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社團中貼出一張照片,因為清明節要到了,高齡90歲的阿嬤坐在木頭板凳上,前方擺著大大小小的盆子,裝著麵團、餡料和月桃葉,手上捏著一坨麵團,另一手仔細地將餡料放進麵團中,正在製作清明節的傳統小點「草仔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也分享自己家裡用爐灶蒸的草仔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旁邊的紅色爐灶冒著陣陣炊煙,她看著這一幕懷念地說,「古早味草仔粿要用灶煨才會香」;阿嬤親手捏的麵團和製作的餡料,滿滿都是對孩子、孫子的愛,全都一起包了進去;每個草仔粿裡面都充滿著幸福溫暖的味道,還有著阿嬤無私的愛,是匆匆流逝的時光無法輕易帶走的。

網友們看到她分享的照片紛紛感動地說,「好懷念以前阿嬤做草仔粿、菜頭粿的味道」、「古早味,要好好珍惜阿」、「以前我外婆也會做,自從外婆走後,就沒有吃過了,好懷念」、「好懷念以前外婆家的灶」、「我也好懷念清明節時阿嬤親手做的草仔粿」、「這張照片好有溫度」、「古早味,都快找不到了,要珍惜」。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