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入侵國泰城!26歲OL呈陽性反應 懷孕員工計畫集體請假

▲▼患病的女員工辦公室座位已經被封鎖。(圖/翻攝自微博)

▲患病的女員工辦公座位已經被封鎖。(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麻疹肆虐,昨(30)日再新增1宗個案,至今已累計33宗個案。據悉,最新患病的是一位26歲的國泰辦公室女職員,她於國泰城5樓工作,負責接聽客戶投訴電話,病毒很可能已經從機場蔓延至辦公室。國泰航空趕緊封鎖女職員的辦工位置做清潔工作,近日也允許空服員執勤時戴上口罩。

綜合港媒報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名在國泰城工作的26歲女子,本(3)月25日開始發燒,並於28日開始出疹,當日便往瑪嘉烈醫院急診室就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經測試後,病人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狀況穩定。女病患表示,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出國。

根據資料顯示,病人潛伏期內經常到香港國際機場吃午餐,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她的父親曾出現發燒及咳嗽,現已痊瘉,其他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國泰城為國泰航空的總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泰城為國泰航空的總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胡綺薇表示,得知有懷孕後勤員工正計畫明(4/1)日集體請病假,擔心繼續工作會影響胎兒健康,但未有預計實際參與人數。「工會也寄信給國泰航空,要求明日前答覆能否安排懷孕員工在家中工作,或提供有薪病假。」

至於國泰近日開始容許員工值勤時佩戴口罩,胡綺薇認為做法「遲到好過無到」。國泰航空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員徹底清潔同事工作的樓層、升降機及公共地方,建議同事上班前檢查體溫,並核實接種疫苗的狀況,呼籲若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及留在家中休息。

發言人也說,了解在確診同事附近工作的懷孕同事的憂慮,建議懷孕同事如對其免疫狀況或潛在風險有任何疑問,應立即諮詢醫生並遵循他們的建議,公司也正針對工作安排與相關同事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