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家要養…台南醫師合作人力仲介「偽造病歷」 2年所得破千萬

▲▼程國忠被控偽造假病歷。(圖/翻攝自台南新樓醫院官網)

▲程國忠被控偽造病歷。(圖/翻攝自台南新樓醫院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程國忠被控作假病歷,提供病患申請外籍看戶或向勞保局詐領失能給付金,並向仲介收取回扣,2年不法所得破千萬。檢調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程送辦,卻被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因此提起抗告,要求收押偵辦。

針對程國忠一案,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王聖豪於2018年接獲勞動部檢舉,布局1年後逮人,並在程住處搜出200萬元現金,查出2年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

程國忠先前在新樓醫院任職,被控從2015到2017年間與外籍人力仲介合作,開出內容不實的巴氏量表與診斷證明,供病患申請外籍看戶及詐領失能給付金。

由於程國忠有過3段婚姻,加上父母有4個家庭要養,過去曾因「自費骨材」遭新樓醫院處分,因此檢調研判程是經濟壓力驅使下犯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但檢方不服提起抗告,要求收押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